蜜桃乌龙巧乐兹

不要随便心动

[周黄]助攻有风险,恋爱需谨慎

01

孙翔快步冲进训练室,左顾右盼只看到一个周泽楷。

他拉长一张苦瓜脸,附在周泽楷耳边悄声道:“队长,我发现黄少天一个秘密。”

周·现役国家队成员·兼黄少天现任秘密男友·泽楷转动他灵活的小脑袋,对上孙翔慌乱的视线:“什么?”

“黄少天他好像喜欢我。”

周泽楷:哦。

 

02

周泽楷:等等。

?!?!?!?!

什么玩意???

谁喜欢谁???

 

03

楼下小卖部招揽客人的大喇叭里适时切歌,一首《绿光》笼罩在周泽楷头顶,他手一抖,竞技场里的小神枪便惨死刀下。

周泽楷一颗脆弱的心也碎得稀巴烂。

他倔强地追问:“谁说的?”

 

04

当事人之一黄少天还无知无觉地等在自动贩卖机面前。

俱乐部里仅此一台的贩卖机哪怕跟紧潮流换上了刷脸支付,也像个垂垂老矣的老年人,一听可乐卡了一分钟都没下得来。黄少天刷脸成功的那张照片实在是丑得惊为天人,他仔细数了脸上因为水土不服而爆出来的五颗痘痘以后,痛定思痛决定每个星期只能喝五杯奶茶。

周泽楷在此时此刻天降奇兵。

他喘着粗气,右手撑在贩卖机上,把黄少天纳入一个半封闭的空间。

“……孙翔告诉我,”周泽楷一字一顿地,咬字清晰,“你喜欢他?”

 

要掉不掉的那听可乐终于挣脱束缚,“咣当”一声,在取货槽里发出一声巨响。

 

05

黄少天震惊地盯着周泽楷,想从他真挚的眼神里读出他是从哪里得来这惊为天人的结论的,随后两颗眼珠滴溜一转,想到什么似的哀嚎出声:“卧槽,孙翔——这个二货!”

 

06

“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国家队那群人八卦,我不知道当时孙翔就在旁边。”黄少天把等到地老天荒的那一罐可乐打开递给了周泽楷,“天地良心,我当时可真就这么随口一说,谁知道孙翔当真了?我的亲娘啊,这傻孩子缺心眼吗连这都信?哪天我和他说王杰希喝醉了在隔壁跳脱衣服他是不是也屁颠屁颠举着手机就去了?……我当然不是想看脱衣舞的意思,就打个比方、比方,我肯定不看,谁都没我男朋友好看。”

黄少天险险避开一条送命题,把可乐又往周泽楷的方向推了推。

 

07

这事还得从前一天晚上说起。

国家队不在训练中爆发,就在训练中变态。一个一个的把竞技场和擂台赛研究得快吐了,盯着屏幕里的光标眼睛都发直。

“歇歇吧大家伙,”叶修耳机一摘,“出去活动活动,别老窝在训练室。”

楚云秀听到“训练室”三个字,条件反射地:“呕……”

这一呕,呕出了个连锁反应。

黄少天:“呕……”

唐昊:“呕……”

李轩:“呕……”

肖时钦:“呕……”

叶修:???

张佳乐也想呕,被方锐眼疾手快塞了只拳头那么大的苹果:“祖宗,不能再呕了,我今天晚上多吃了一碗饭,现在有点反胃,你行行好,成不成?”

张佳乐含泪点头,拿出苹果以后被噎得:“呕……”

方锐:淦。

 

08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是谁提出的要玩真心话大冒险。

让黄少天知道,他一定第一个杀人灭口。

 

09

黄少天的运气在这种游戏上差得自己都不敢相信。

——直到转盘的指针又一次转到他脸上。

“?”黄少天出离愤怒了,“老叶,你玩儿不起是不是,连这个都作弊,我鄙视你。”

叶修:?

“愿赌服输,别整这些垃圾话了黄少天,”张佳乐兴奋地搓搓手,“来吧,相册打开第三张照片。”

 

10

一瞬间黄少天大脑运行的速度堪比三台最高配置的电脑,电动小马达从第一张突突到最后一张。

黄少天脑内进行了长达一分钟内容不能过审的筛查,十分坦荡地甩出自己的手机。

他得意洋洋地靠在靠椅上,心想任他们翻个底朝天,也翻不出什么花……

 

11

“黄少天,你没事拍孙翔干什么?”

 

……来。

 

卧槽。

孙翔傻笑的大脸赫然出现在黄少天的手机屏幕上。

还是一连十张。

黄少天:……

“卧槽黄少天你不是吧我说你怎么最近怎么好像春心萌动了,你暗恋孙翔???”

“……黄少天,没看出来。真有你的。”

“恭喜。什么时候请微草喝喜酒?”

 

黄少天把手指勾起来:“来,张佳乐,你过来,不让你尝尝我的厉害你都不知道‘黄少天’三个字要怎么写。”

 

12

刚洗好澡回到训练室的孙翔一脸震惊地听完了整个过程。

他就觉得这几天怎么这么奇怪,黄少天的眼神动不动就飞到他身上来……原原原原来黄少天喜欢他啊??

 

13

黄少天:我说我只是偷拍一下孙翔旁边的周泽楷你信不信?

黄少天当然不敢这么说,他胆子还没大到公开出柜。

“……嘤,被看出来辣。”他捏着嗓子,“人家就是喜欢孙二翔嘛,嘤嘤嘤。”

王杰希:呕……

 

14

黄少天仍然记得他和周泽楷两个人之间那层薄薄的窗户纸还没有捅破那会儿,两个人心有灵犀地派了两个人去试探对方。

办法当然是好办法。

如果派去的两个人不是郑轩和孙翔的话。

但凡郑轩换成喻文州,但凡孙翔换成江波涛,事情都不会变成那个亚子。

 

15

事情是这样的。

郑轩秉承要替自家副队追寻一份美丽爱情的原则,在对话框里对孙翔开门见山:你们周队有喜欢的人不?

孙翔秉承“敌不动我不动,敌动了我死也不动”的原则,十分没良心地空口说白话:没有。

郑轩:???

郑轩:大哭/

郑轩:流泪/

别问,问就是替黄少天逝去的单恋抛洒热泪。

而孙翔面对那两串哭泣的emoji,觉得自己又懂了。

孙翔:哈哈,孙子兵法诚不欺我!

 

16

孙翔哒哒哒屁颠屁颠跑到周泽楷面前:“队长,我得出来一个结论。”

周泽楷十分紧张地咽咽口水:“你说。”

孙翔老神在在环顾四周,附耳道:“蓝雨郑轩喜欢你!”

江波涛:???

吕泊远:???

方明华:???

吴启:???

杜明:???

周泽楷:?????

 

17

孙子兵法:我呸,骂谁呢?

 

18

幸好周泽楷的智商在线,没相信孙翔得出来的结论,恰好国家队需要提前去B市集训,求人不如求己,他还是硬着头皮自己上了。

本来两个人都是从十来岁就开始打游戏的非典型意义宅男,对男男女女情情爱爱的事情都没什么经验,喜欢一个人也藏不住什么事,懵懵懂懂的暧昧期扛不住一记直球,两个人就这么神奇且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

都说恋爱能够滋润人,黄少天看来是的。就好像每一天都增加了更多的期待,阳光是甜的,空气是香的,领训练表时不小心交叠在一起的双手是炙热滚烫的。

他们拥有了一个校园偶像剧般的开端,耐不住助攻是个真·直男。

 

19

8月6日,国家队在苏黎世的所有比赛告罄。

中国队翻越了一座又一座大山,拿下了冠军奖杯。

在漫天飞舞的彩色纸片下,国家队的所有成员都走上了领奖台。孙翔四处搜寻黄少天的身影,他想趁着夺冠的彩头来冲淡他摊牌以后黄少天失恋的悲伤。

结果他看到黄少天和周泽楷两个人躲在奖杯后面亲亲。

 

20

国家队:瞎了。

场馆里三十多台摄像机:瞎了。

孙翔:小卖部老板的大喇叭还在吗,点播一首绿光送给我自己。

——

要周末啦

评论(22)
热度(72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蜜桃乌龙巧乐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