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桃乌龙巧乐兹

不要随便心动

[周黄]黄少天说他再也不私奔了

01

街上都传疯了,说是东街黄太傅家的公子和一个穷小子私奔啦。

黄太傅:“是真的。”

喻文州:……

黄太傅以为他同坊间那些人一般,看不得断袖之癖,护犊子道:“好男风又如何,到底是自家的崽子,少天大概是怕我会生气才不敢回来,过了这几天他会回家的。他喜欢就好啦,随他去吧。”

喻文州忍不住了:“可是伯父,少天在学校的习字都是我替他描的。最近课业多,两份我实在是描不动……伯父,您干什么去?”

太傅气冲冲的声音几乎震破门扉:“随他个锤子随!当然是去揪他回来挨家法!”

 

02

黄少天此时和私奔对象窝在先前自己置办的一处别苑里,连个火都打不起来。

黄少天:……

唇红齿白的少年:……

少年道:“我来吧……”

黄少天看他手上动作干净利落,火光在打火石下燃出一寸又一寸的暖意,心里觉得他真的好优秀好隐忍好能干,这么多年肯定吃了不少苦,怜惜之心溢于言表,一把将他搂入怀中。

突然被迫弯腰的周泽楷:?好像有哪里不对。

黄少天道:“我爹最疼我了,你是男人也没有关系,我在这里住两天我爹他就会心软的。再等等,过几天我就能娶你回府了。”

周泽楷这才明白了哪里不对:“我不……”随即迅速被黄少天打断:“嘘,什么都不用说,我懂的。我不会让他们伤害到你一分一毫的,我要让他们知道我黄少天的决心。门第高低又如何,不是我喜欢的我一个也不要。”

 

03

黄少天在一个雨天遇见周泽楷。

后者一套粗麻的下人衣服被雨水淋得湿漉漉的,发丝都在滴着水,一声一声,好像在找什么东西。

 

04

家里的橘猫不见了,周泽楷在院子角落发现一个小小的洞。

丞相府规矩一向多,加上丢的猫不是什么名贵品种,周泽楷生怕父亲会拦着自己,便差仆人借自己一套衣服,悄悄混在出去采买的人中,溜出了府。

可没想到大半天,不仅没找到猫,还错过了溜回去的最佳时间。

周泽楷正郁闷着,一柄绘着泼墨山水画的油纸伞便施施然落在他的头顶。他抬眼一看,眼前的少年对他笑得很灿烂,明晃晃的虎牙露在唇边,生动得不得了。

持伞的少年嗓音脆生生的,递出一方手帕来:“在找什么呀,找到了吗?要不要我帮帮你?”

周泽楷被好看得当下捂住心脏在心里喊了一句“救命”。

 

05

当下的情况好像是黄少天误会了什么。

他不仅觉得周泽楷是个寒门的穷小子,还想要娶他?

周泽楷看了看黄少天身上那可忽略不计的二两肉,默了默,还是决定先不拆穿。

少天高兴就好了。他在心里想。

 

两个人还没暖上半柱香的时间,房门从外面被一脚踹开。

黄少天:……

周泽楷:……

黄太傅:……

 

黄少天:“爹爹爹爹爹我错了我错了!不是不是我没有不去学堂,喻文州我和你不共戴天!!爹我知道错了真的知道了,别追了别追了,您把鞭子收一收我错了!”

黄太傅气得胡子都翘上了天,拎着家法鞭子吹胡子瞪眼:“你出息了,啊?!现在敢逃学了?!给我滚回家跪祠堂去!”

周泽楷想到自己好像也有些时候没有回家见先生,冷汗不由得沾湿布衫,强开口道:“那个……”

“那个什么那个?!你就是和这臭小子私奔的那个男人吧!”黄太傅听到陌生的声音气便不打一处来,转了个头准备接着不分彼此地痛骂,只一眼便愣住了,“……周家的小子?”

朝廷里是个人都知道,太傅和左相的关系不太好,两个人只要见了面,就是针尖对麦芒,非要吵出个孰是孰非才善罢甘休。

黄少天也愣住了。

都说左丞相家好似养了个未出阁的女儿,就连教书都是请的太学里的先生入府单独教授,黄少天从小便动若疯兔,自然看不上这种静若处子的男孩,就少了些交情。只是父亲这么一提,他才明白过来:“你……你不是什么穷小子,你是周丞相的儿子?”

黄太傅简直是一句废话都不想再说,拽着黄少天的领子拖走:“胡闹!跟我回家。”

周泽楷:?!?!

完了,快骗回家的媳妇跑了。

 

06

过了几天,坊间又在传,黄家的小子回家了,现在正被关着禁闭。

其实周泽楷也被关了禁闭,只是他平常便不常上街,没引起太大关注。

本来按照家法周泽楷能领不少罚,但母亲从小宠他,周丞相一提到“家法”两个字,周夫人两眼泪汪汪地开始给周泽楷求情,求到最后周丞相实在是没办法了,无奈地:“那便罚他吃斋三日,收收他野得没边了的心。”

周泽楷哭了,他心想还不如挨鞭子打手板呢。

 

黄少天可就没这么幸运了。

起初是黄太傅单人打手板,打着打着让黄夫人注意到了动静,一不小心发展成了夫妻混合双打,两块木板比划得虎虎生风,把黄少天的屁股都打肿了。

小厮墨书偷摸摸地给黄少天送药膏,看着趴在床上直哼哼的小少爷一时也有些心疼:“您和老爷犟什么呀,嘴上先答应他,背地里再去和周家的公子好不就行了吗。非要吃这些苦头做什么?”

黄少天把脸蒙在被子里:“我不想骗爹,喜欢他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他会让我变得更好呀……嘶,疼、疼!轻,轻点儿!”

 

07

周泽楷当然知道黄太傅和自己父亲的那点破事,关禁闭的时候对着莹亮的新月思前想后,都没想到个什么好办法来。

他甚至都想穿件夜行衣前去黄府把人偷来了。

周泽楷在心里把律法都犯了个遍,恍惚听到外室有些响动,一抬眼,便和穿着夜行衣的黄少天对了个正着。

黄少天:……

周泽楷:……

黄少天尴尬地笑出声:“哈哈哈,好巧啊……”

周泽楷也笑:“不巧,这是我家。”

“……”黄少天一哽,“周泽楷,你可真会聊天。”

周泽楷不置可否,推出一张椅子让他坐下,对方却扯下黑色面罩,一脸菜色地拒绝了。

温柔的月光透过窗棂打在黄少天的侧脸上,眉眼间都美好得不像话,他轻声开口:“怎么来了?”

“翻墙出来的,”黄少天不顾周泽楷的阻挠喝了口冷茶,“我想出来个好办法。爹不是不同意我和你在一起吗,咱们今晚就把生米煮成熟饭,这样我就必须对你负责了,之后我也就能把你娶回黄府了。”

周泽楷:……这算哪门子的“好办法”。

不过周泽楷确实也算不上什么正人君子,忽略掉黄少天话里一丢丢细节的话,他的确有些被说动了。

黄少天没有放过周泽楷神色里的动摇,他扯开衣襟,上前一步搂住周泽楷:“那小美人儿,春宵一刻值千金,我们还不快……喂,喂?!周泽楷你干什么!你把我放下来!救命啊!!”

一把把黄少天打横抱起来的周泽楷腼腆地笑了,他堵住黄少天的嘴巴,呢喃道:“嘘,春宵一刻值千金。”

 

08

第二天生米煮成熟饭的屁股更疼了的黄少天:“寡!!!”

END

评论(10)
热度(45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蜜桃乌龙巧乐兹 | Powered by LOFTER